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半小時三美元,FORD美推出共享單車
AUTONET記者:Anyway(06/06/2017星期二)

不久前才換掉執行長的美國汽車龍頭 FORD 在六月初宣布推出 Ford GoBike 服務,跨足單車共享領域。預計在今年六月二十八號於美國舊金山、聖荷西與柏克萊等 11 座城市開始營運,共分有單趟、包天與包年三種收費模式。

FORD 在去年九月收購了單車共享公司 Motivate 前,該公司在舊金山已經投入了七百輛單車營運。而在被 FORD 收購後,預計在 2018 年底成長到七千輛,並設立更多的單車租借點。未來民眾只要藉由原廠所推出的「Fordpass」手機 app 便能使用這項服務。

收費方式有三種,首先是單趟計費,一趟只能騎三十分鐘要價三美元(約新台幣九十元),若超時,每十五分鐘加收三美元; 也可以選擇一天內任你使用三小時的方案,費用是十五美元(約新台幣四百五十一元);最後則是比較划算的包年,一年一百四十九美元(約新台幣四千四百八十五元)任你騎。相較之下,台北 Youbike 的出租價錢親民許多,且 Ford GoBike 包一年的費用差不多可以買一輛腳踏車了!

然而,FORD 在舊金山所推出的 GoBike 單車共享服務,事實上是把原先由舊金山故有的 BayAreaBikeShare 單車共享服務收編,並對將它重整擴充。所以原先 BayAreaBikeShare 的會員會自動轉為 GoBike 的會員,但是收費卻比原本的一天九美元、三天二十二美元,與一年八十八美元高出許多。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