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跟超速罰單說掰掰,FORD 力推智慧型限速系統
AUTONET記者:Joseph(06/01/2017星期四)

超速駕駛不僅會提高意外風險,接到罰單也會帶來額外的支出,但有時候同一路段時常變換的最高速限標誌,若一不小心沒注意到更是讓人覺得相當吃虧。好在隨著車電技術的進步,結合限速系統和交通號誌辨識系統的自動化功能,就是讓駕駛人相當省心實用功能。

FORD 近日針對自家新車款搭載的智慧型限速系統進行解說,有鑑於歐美地區日益提高的超速罰金,其比例甚至有可能會上看每周工資的 175%,對於駕駛人荷包與道路安駕等層面皆有重大影響。因此搭載此系統將能讓駕駛人安心地在速限範圍內開車,並減少要不斷注意路段速限的分心狀況。

這項技術目前已導入 FORD Kuga、Edge、S-MAX 與 Galaxy 最新車款中,預計新一代 Fiesta 的車主也將能夠享受到智慧限速系統所帶來的便利性。它基於從定速巡航系統所延伸出來的車速限制功能,駕駛人能夠自行設定最高車速限制,同時搭配車載攝影機的設置,與交通號誌辨識系統進行連動,無論是最高速限和禁止超車等路段提示都能告知駕駛人注意。

智慧限速系統的操作方式並不複雜,駕駛人可以直接在多功能方向盤上設定並開啟速限系統,車輛將根據行駛路段中所辨識到的速限號誌,以及配合衛星導航地圖提高資訊的準確度,進一步調控當前車速的快慢,並允許駕駛人自行加速至高於路段速限約 8km/h 的彈性範圍。同時這套系統使用的是電子控制噴油量的方式來調節引擎輸出,較使用煞車系統有著更好的燃油使用效率。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