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向賽車迷大力推廣,DODGE推出Charger SRT Hellcat Widebody式樣Funny Car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2/2019星期一)

對於許多汽車品牌來說,參與賽車運動往往是將自家品牌與性能連結的最好途徑,而在美國,除了NASCAR、IndyCar兩大賽事之外,直線加速賽同樣也相當風行,其中最具規模的就是NHRA所舉辦的賽事。而近日DODGE則是為NHRA直線加速冠軍賽當中,Funny Car賽事的常勝車手Matt Hagan的賽車換上Charger SRT Hellcat Widebody式樣。

其實NHRA直線加速冠軍系列賽當中,Funny Car賽事的賽車與大家比較熟悉的NASCAR規範相似,其實就是一個車殼畫上再住商車輛的圖樣而已,而車殼通常是由玻璃纖維或碳纖維材質打造而成,通常畫上去之後,要辦認出原車是哪一輛其實難度還頗高,不過對於車廠來說,卻也是個免費的宣傳。

而這個系列賽事除了車身架構之外,對於動力系統也有相當嚴格的規範,例如只能採用V8引擎以及其他相當細膩的規則,但即便如此,各車隊所推出的賽車,馬力通常都相當驚人,一般都能來到8000到9000hp之譜,而這次Matt Hagan的Charger SRT Hellcat Widebody式樣賽車,最大馬力更是上看11,000hp!

另外,DODGE會選擇Matt Hagan也不是沒原因的,因為它可是NHRA直線加速冠軍系列賽當中,Funny Car賽事的常勝車手,生涯擁有31座冠軍,為排名第六多的車手。

 
DODGE 美國/道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