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2016聖保羅車展報導:年代物引注目!MITSUBISHI創場首輛4X4-PX-33走過80冬
AUTONET記者:Chappy(11/10/2016星期四)

南美最大型汽車展覽-巴西聖保羅車展於本月8日正式開展,南美市場並不算小,尤其貨車市場更是相當熱門。不少車廠紛紛投入參展,展現自家最新穎最時尚的車型,然而MITSUBISHI卻反其道而行,展出一輛將近80年歷史的PX-33。

在上個世紀期間的兩次世界大戰,雖然為人類歷史帶來相當悲慘黑暗的一頁,但另一方面卻也讓我們的工業技術能在短期內獲得明顯躍升。水陸空各交通工具產業的發展更是有著種種突破,這款四輪驅動的PX-33便是其中範例之一。

問世於1937年,PX-33不僅是MITSUBISHI建廠後首款4X4驅動車款,在那四驅系統僅供用於重型機具及運輸車輛上的年代,PX-33更是世上第一款搭載四驅技術的客車。MITSUBISHI一共生產4輛PX-33作為當時日本政府官員乘用的軍事車輛,以跨越崎嶇不堪的戰地,其中的這一款於戰後被MITSUBISHI保留收藏。

值得一提的是,巨大的6.7升引擎雖然只有70hp的馬力,然而背後的意義遠大於表面上的數據。因為PX-33所搭載的可是世界第一具搭載燃油直噴技術的日本製柴油引擎。做為自家4X4成熟技術的資深活廣告,MITSUBISHI驕傲地將其帶到巴西廣為宣傳。因為有了PX-77,才有現今Lancer Evolution、Pajero等MITSUBISHI 4X4車款的成功。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