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屋漏偏逢連夜雨,GM Cruze將與市場說再見
AUTONET記者:丹丹(11/29/2018星期四)

由於無情的銷售打擊,GM集團近期的表現可說是差強人意,除了先前傳出關閉北美5座廠房並進行裁員外,根據進外電報導,GM旗下的Cruze車型未來將會停產,而這或許也代表GM集團的轎車產品目錄將進入所謂的死亡週期。

嚴格說起來,Cruze在市場上的表現遠不如HONDA Civic與TOYOTA Corolla這些同級車款般出色,根據國外汽車網站統計,2017年三台車在北美的銷售量分別為184751輛、377286輛與308695輛,便宜的售價可說是支撐Cruze車型販售表現的因素。而隨著休旅車型的崛起,又讓積弱的銷售表現雪上加霜。

以品牌價值來看,FORD與GM等美國傳統大廠皆是以經濟實惠的轎車作為吸引力,但消費者如果僅是因為便宜才買的話,要培養出忠實的終生用戶是有其難度的。此外,由於中美貿易大戰以及零件市場的變化,維持過去的售價對車廠而言也是一項挑戰。

既然低價轎車的策略無法維持,針對這台無法為車廠帶來更多利益的車型「動刀」或許是一項明智的的選擇。尤其是在現今電動車研發進入白熱化的市場上,高昂的研發費用是無可避免的。不要忘了GM集團甚至不惜惹惱美國總統川普也要停止美國國內的五座工廠,以提撥出進入電動車與自駕市場所需的經費。而以長遠的角度來看,休旅車型的熱銷也未必能長久,不直接強化SUV產品陣容而是針對電動與自駕這兩項核心技術進行佈局才會是長久之道。

 
GM 美國/通用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