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保有談判空間,GM表示將保留北美廠房並與工會進行談判
AUTONET記者:丹丹(12/26/2018星期三)

作為北美最具影響力的車商,GM集團與總統川普之間的「對抗」可說是今年觀察美國車市變化的重要因素,為了降低長年在美國的虧損,GM集團於11月時便宣布針對北美部門的15%比例的員工進行裁員,屆時預估將會有14000名員工將因此失業。對此,川普總統則語帶威脅地表示,將取消GM集團於北美市場的電動車補助,而或許是內部談判出現轉機,根據外電報導,GM將於明年與全美汽車聯合工會進行談判。

根據近日車廠所釋出的資訊,關於關閉北美五座生產廠這項計畫目前有待商榷,值得一提的是,在十二月初由GM執行長Mary Barra所舉辦的國際會議中表示,將會對於關廠與裁員採取開放式的態度。話雖如此,包括全美汽車工人聯會等機構皆紛紛要求雙方能進行協商談判,以降低對於北美汽車產業的傷害。

對此,GM內部員工也向媒體透露,目前公司內部的問題只要是乘用車產能比市場需求還大,在這樣供過於求的趨勢下,車廠也只好降低不必要的人事成本,也因此,如果要指望車廠對工會讓步的話,以目前的可能性而言可說是微乎其微。

有趣的是,同樣作為美國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TESLA則表示願意收購被GM集團「拋棄」的俄亥俄州廠房,雖然這很有可能是執行長Elon Musk的獨斷獨行,不過以當前TESLA所面臨的產能問題來看,直接進入TESLA的體系或許也會是被GM集團裁員員工的另一條出路。

 
GM 美國/通用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