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美國罷工墨西哥也遭殃,GM宣布解雇415位墨西哥工廠員工
AUTONET記者:Ginny(10/09/2019星期三)

在9月16日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 Workers,以下簡稱UAW)針對GM的罷工便開始一直到現在,有多達48,000位工會員工參與,期望車廠能提供更高的新資、更安全的工作環境、分紅福利、健康保險福利等等,不過,罷工影響層面也不小,分析師指出,這場罷工已經讓車廠損失10億美金(約台幣307億)、失去超過118,000輛車的產量,而且在罷工持續進行將進一個月,GM週一也宣布將「暫時」解雇415名在墨西哥工廠工作的員工。

GM解釋,位於墨西哥Ramos Arizpe工廠當中,由於生產線停擺,再加上車廠先前在另一家位於墨西哥Silao的工廠解雇了6,000名員工等等因素,也讓生產、組裝線產量更加不固定。

而解雇主要的原因,也包括工會的罷工;近日,雖然雙方幾乎每天都在進行協商,談論包括薪資、退休金、福利等等要求,但談判似乎沒有進展,反倒急轉直下,而根據工會方負責與GM溝通的Terry Dittes,指出GM所提出的新方案與之前被工會所拒絕的方案差不多,看來車廠並沒有想要去滿足工會的要求,而工會也表示,車廠似乎沒有意願開出公平的條件。

GM則表示,他們已經盡量、及時地想辦法與工會達成協議,而且也將持續提出真誠的提議,期望不僅能讓現任員工受益,也能建立更美好的未來。

看來雙方在關鍵議題方面都尚未達成共識,像是車廠之前表示過,因為旗下員工福利以及薪資都已經算是產業中相當不錯的,因此他們在各工廠需要安排製造更多車型以將成本壓低,而工會則有針對車廠這項決定質疑是否會影響到員工基本權益。

另外,針對車廠關閉美國多家工廠、將生產與組裝移到國外後,UAW也曾表示,希望GM能將車輛組裝從墨西哥、中國等其他國家移回美國,不過,雖然車廠承諾會以投資美國工廠來作補償,但現在看來這也仍是談判中尚未解決的一個議題其中之一。

 
GM 美國/通用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