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因為貪被拒絕!RIVIAN與GM談合作破局
AUTONET記者:Allan(04/22/2019星期一)

近期最受到關注的美國電動車品牌,除了美國公司TESLA外,另一家新創公司RIVIAN也是市場矚目的焦點,也有許多汽車大廠想與該公司合作,美國汽車大廠GM也是想合作的車廠之一,該車廠也曾經想收購RIVIAN的股票,但最近卻傳出兩家公司在談合作以破局收場。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RIVIAN的計畫是在2025年前推出六款新車,而這六款車全部都是皮卡和SUV車型,目前並不沒有打造轎車的想法,另外RIVIAN也希望與更多公司合作,其中也包括知名科技大廠Amazon,不過並沒有表示未來合作的會是車輛,也可能是其他車用電子產品。但為何這次與GM的合作會破局,RIVIAN執行長RJ Scaringe表示,是因為拒絕一項由GM提出的特別經營條款,這項條件可能造成其他合作車廠無法製造電動車。

如果兩家公司談的和樂並且合作,是有辦法共同撐起美國電動SUV和皮卡市場,GM可以提供龐大的汽車製造技術和完整的產線流程,而RIVIAN則是提供自家的電動技術,幫助GM更快速的將電動皮卡推廣至市場。不過GM似乎是想獨自擁有這套系統不符合RIVIAN的想法,所以這次的合作才會破局收場。

至於為何只做SUV和皮卡兩種車款,執行長RJ Scaringe則表示,因為這兩種車款不僅是目前市場上最受歡迎的車款,也是自用車中最耗油的,未來不只是會製作卡車和SUV車型,也會將重要的技術平台出售給需要的合作廠商,例如最重要的電池。

 
GM 美國/通用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