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斷尾求生?GM擬關閉五廠並裁員15%
AUTONET記者:丹丹(11/28/2018星期三)

GM集團可以說是一部活生生的北美轎車發展史,雖然GM在過去以較轎車稱霸市場,但也因為近期休旅車型的崛起,讓車廠的經營每況愈下。而為了將湊出研發自駕與電動車的資金,近日車廠也傳出將會關閉美國五座工廠並將內部多達15%的員工進行裁員,而這或許也表示未來GM在傳統車型的產品目錄將會有所縮減。

這項消息來源於車廠的官方新聞稿,對此,車廠表示為了對應不斷下滑的銷售表現以及消費者的購車習慣,位於加拿大安大略以及俄亥俄州沃倫等五座廠房都將進行關閉,而這樣的消息也讓美國總統川普以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對此譴責。畢竟過去川普便多次向美國產業大老施壓,並期望在中國設廠的企業能夠將工廠移回美國以增加就業率。

雖然這項斷尾求生的行為在美國人的眼裡顯得不厚道,不過以商業的角度而言卻不失為一項好方法。根據GM集團的預估,釋放工廠產能並針對這群15%的行政人員進行裁員後,預估在2020年前將能為公司省下將近60億美元的資金。而在股價方面,GM也在近日大漲4.79%,這也讓車廠在未來擁有更多籌碼在電動與自駕市場競爭。

對此,GM集團執行長瑪麗巴拉表示,今天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讓GM擁有更靈活的佈局能力,尤其是在現今變化快速的市場上更是如此。而在GM集團大舉關閉北美工廠之際,是否也會因為成本考量而變動中國廠房的設置,或許將會成為車市關注的動向。

 
GM 美國/通用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