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就是不通融!美國貿易代表署拒絕GM所提出的關稅豁免申請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06/2019星期四)

美國對中國的關稅政策,不只對中國來說可能是一件麻煩事,對許多已經在中國生根的美國企業來說也是。在中國當地銷售表現相當亮眼的GM就是苦主之一。近日,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正式拒絕了GM所提出將中國製BUICK Envision豁免25%關稅的請求。

事實上,GM所提出的這項請求,已經將近一年,從去年7月開始,GM就一直面臨到關稅的影響,同時直至今日仍未調整BUICK Envision在美國的牌價。而美國國貿易代表署則表示,基於涉及「具有戰略重要性、或與《中國製造2025》或其他中國工業計畫」相關產品的緣故,仍將這項項請求給否決了。

不過,美國政府之所以不打算豁免,也可能是覺得對於GM的影響並不大的緣故,即便GM表示這輛車在中國、美國所賺的利潤,是研發下一代新車並在美國設廠生產所需。在GM沒有因關稅而調高BUICK Envision售價的情況下,這輛SUV去年在美國的銷售大幅下跌了27%,僅售出了3萬輛;而在今年的前三個月,其銷量又再度衰退21%。相較之下,Envision在中國擁有約20萬輛的年銷量。

雖然是從美國回銷中國,但由於BUICK Envision的銷量實在規模不大,所以幾乎不可能在美國進行組裝生產,而在去年貿易戰開打之前,GM就已經用2.5%的關稅將BUICK Envision備了大約六個月的庫存。而GM並不是唯一遭到美國貿易代表署拒絕的汽車製造商,VOLVO旗下的XC60也基於相同的理由被拒絕。

 
GM 美國/通用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