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人工成本持續攀升,GM生產線恐將全面撤出南韓
AUTONET記者:李孟儒(08/19/2013星期一)

GM在2002年併購韓國DAEWOO之後,可說是開啟了這十幾年在韓國的平坦之路,不過近年來GM卻開始漸漸感到有些危機感,因為在持續看漲的亞洲整體經濟情況之下,GM在韓國的勞資雙方關係,風向似乎有了些許的改變,而這樣的改變,甚至有可能迫使GM將生產線全面撤出韓國。

韓國當地的人工成本,近幾年不斷地再往上攀升,相較於2002年GM藉由DAEWOO進入低人工成本的韓國時,早已經無法同日而喻,這也讓勞資雙方的關係,在幾年內越來越趨於緊張;此外,即便GM並不是唯一在面對高人工成本的汽車製造商,但在卻是唯一一個在南韓擁有大筆金錢投資的外國汽車製造商。

事實上,GM在全球銷售的產品當中,有20%是在南韓進行生產,其中包括在美國本土販賣的BUICK Encore以及CHEVROLET Spark,而GM在韓國的三個組裝廠,每年可以榨出超過90萬輛的產能,而這些車款不但供應了外銷市場,也供應GM在韓國當地的銷售。

而據傳,GM內部也已經開始進行相關的應對計畫,並且表示必須確保能夠將在南韓遇到的風險或衝擊降到最低,而這不只是近2、3年內,而是必須時時關注,並且避免過於依賴一個產品生產來源;且GM目前不但已經把下一代CHEVROLET Cruze的開發計畫由南韓首爾移回美國底特律來進行,也打算將Cruze的生產線一併移到西班牙。

不過,這點倒是令人佩服起韓國勞工的團體意識,因為其實不只GM,就連本土的HYUNDAI集團也會面臨到員工大規模罷工的情況,相較於國內勞工任勞任怨最後卻淪落到無家可歸的情景,還真是讓人感到頗為感慨。

 
GM 美國/通用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