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投資眼光獨具!GM集團再獲巴菲特購入1000萬股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19/2013星期二)
 
GM集團位於底特律的企業總部。
 

GM集團在日前所公布的營運報告中指出,其2012年的淨收入(Net Income)為49億美元,換算每股獲利(EPS)約為2.92美元,儘管表現仍算亮眼,但是如果與2011年的76億美元的淨收入及每4.58美元的獲利能力相比較,恐怕是讓包括美國政府在內的所有投資人感到美中不足的地方。

 
巴菲特神準的投資眼光。
 
然而近來有消息指出,曾經看準新能源車款技術商機而大舉收購中國比亞迪10%股份的著名投資專家巴菲特,日前也看準GM集團的潛力,藉由旗下的Berkshire Hathaway投資公司,收購了近1000萬股的GM集團股票,讓巴菲特成為現階段GM集團除美國政府之外的最大股東。

事實上,巴菲特早在2012年初便以25.66美元的平均價位收購了GM集團1000萬股的股份,而後在2012年第三季再度收購了有500萬股,如今再加上日前買進的1000萬股,目前巴菲特旗下的Berkshire Hathaway投資公司已經擁有高達2500萬股的GM集團股份。而巴菲特精準的眼光與長期持有的投資作法向來備受各界的高度肯定,加上此回的投資之後,其所持有的GM集團股票價值已高達約有6.9億美元。

美國政府在2008年及2009年為了避免GM集團因金融風暴的衝擊而倒閉,因此特別注入龐大的資金來協助其營運,儘管目前已經再度藉由出售手上股份的方式讓GM集團回歸民營化,但美國政府手上目前至少還擁有約19%、多達5億股的股權;而去年底美國財政部也公開表示將出售手上約2億股的GM集團持股,以換取55億美元的資金;但是以目前GM集團的股價水準來看,美國政府如果在現階段出售持股,都將面臨賠本的窘境。

 
GM 美國/通用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