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總算說服政府認賠殺出,GM集團將以5.5億美元購回2億股權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21/2012星期五)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報導過,GM集團在2009面臨金融風暴的危機之後、因資金週轉不靈的情況而宣告破產,而歐巴馬政府在避免危機局勢擴大的情況之下,立即動用政府資金以認購GM集團32%的股權的方式,挹注GM集團免除倒閉的危機,並且立即進行重整以加速瘦身、回復其營利的表現,而重生的新GM集團在2010年進行IPO供該募股後,也順利的轉虧為盈、並於2011年重回全球第一大汽車集團的寶座。

在GM集團重上軌道後,雖說已開始交出穩定獲利的成績,只是其獲利能力似乎仍然不被投資人所看好,導致股價表現仍然處於低檔徘徊的水準,而今年初GM集團曾經向美國政府表達購回其中2億股的意願,並且將剩下3億股權經由公開出售的方式進行出脫,讓美國政府對於GM集團的股權持有完全解除,推出對GM集團的控制與干預。此一方案雖然符合美國政府的方針,但是在經過美國政府的仔細討論之後、仍然在9月間否決了此一議案,理由是GM的股價(每股約24美元)仍然太低,如果在當時脫手股權、恐怕將導致150億美元左右的損失。

事實上根據分析師估算,美國政府如要以〝不虧損〞的方式出清手上的GM集團持股,至少股價要在53美元左右的水準足以彌補之前約495億美元的援助支出。不過在GM集團持續與聯邦政府及財政部交涉之下,日前美國聯邦政府與GM集團發表聯合聲明、表示GM集團將以每股27.5美元的價位購回2億股,總值約為55億美元,此消息一出也讓GM集團股價應聲上漲了7.9%、自今年初以來已上漲了24%的地步,而美國財政部也預計在未來12至15個月間、期望能夠以每股33元的價位陸續釋出手上剩餘的3億股,期望能將政府的損失盡量降低。

 
GM 美國/通用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