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認賠殺出!美國政計畫2014年拋售所有GM集團股票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01/2013星期五)

根據外國媒體指出,美國政府已經開始著手準備出售目前所持有的GM集團股票,預計在2014年3月前完成交易,但因為現階段GM集團股票價格仍然過於低迷,所以此舉將可能造成美國政府蒙受超過百億美元以上的損失。但也顯示出,美國政府已經對這筆爛帳失去耐心,就怕時間愈久,剩餘的價值更低!

 
GM集團近五年的股價走勢。
 
根據美國財政部資料,自2009年開始美國政府對汽車產業實施金融援助,總金額達到850億美元,其中495億美元用於挽救GM集團,當時美國政府共購入通用61%股權,2010年11月美國政府以每股33美元的IPO價格將所持股權半數出售,並讓GM集團重新回歸民營,迄今只收回了290億美元。而2012年美國政府還有約約5億股、比例達到26.5%,2012年年初GM集團再向美國財政部收購其中的2億股。

目前美國政府還持有約3億股、19%的GM集團股權,只是財政部對當時GM集團股價過低而感到不滿,如果以當時每股約24.14美元的價格售出,則將蒙受約150億美元的損失。據了解,美國政府至少要等到每股53美元以上的價格,才有可能在出售GM集團股票的動作上沒有虧損。

 
GM 美國/通用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