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2015紐約車展報導:目標歐系,美式豪華旗艦CADILLAC CT6完整亮相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02/2015星期四)

從2014年底就不斷開始預告的CADILLAC大型旗艦房車,自車名定為「CT6」後便不斷透露新車技術與規格,並最終在2015年紐約車展上全數公開。CADILLAC表示位於美國底特律的Hamtramck廠已經陸續挹注超過3.84億進行設備與廠房升級,預計在從2015年底開始量產CT6,未來也將會導入歐洲、韓國、日本、以色列和中東地區等地販售。

CT6的現身不僅再次彰顯美式豪華旗艦地位,更展示CADILLAC新技術研發的能力。在全新「Omega」鋁製底盤平台架構下,設計13處高壓鋁鑄件車身結構,且有著高達21項新技術專利,使其車體剛性更好、硬度更高,相較同等鋼製平台減少約99kg的重量。這讓車身尺碼為5148×1879×1475mm、軸距3106mm的CT6,即便身型同等標準BMW 7-Series,但車重完全媲美5-Series甚至是M-BENZ E-Class。


在嶄新的車體技術下,CT6繼續保留CADILLAC過往的設計精神,經典的長車頭、低車身的比例下,契合銳利的大燈造型(LED頭燈)與流線的車體線條,讓CT6更顯豪華運動氣息。而從CT6的六缸車型以上全面標配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並提供後輪主動轉向以及主動底盤系統等輔助,不僅增加車輛操控敏捷度與操控性,更讓CT6只有5.7m的迴轉半徑。


在豪華旗艦的定位下,CT6內飾採用高檔皮革、彰顯異國情調的木飾,以及類碳纖維飾板來鋪陳。面對後座乘客的各項需求,CT6不僅有著長達1027mm的膝部空間,在前座椅背中更附有可伸縮收納的10吋彩色多功能螢幕,且支援無線手機充電、OnStar with 4G LTE以及Wi-Fi等網際網路連接,甚至HDMI、USB等也都一應俱全。



動力方面CT6將有三款不同排氣量引擎可選用,分別是2.0L DOHC D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265hp最大馬力輸出。而採自然進氣設定的3.6L V6 DOHC DI引擎,則是有335hp的馬力表現。最後全新開發的3.0L V6 twin-turbo DOHC DI渦輪增壓引擎,則是有驚人的400hp馬力表現。而所有引擎規格都搭配新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2.0L、3.6L與3.0L twin-turbo變速箱型號不同)




科技配備上,除最先提到的車內數位後視鏡功能外,CT6亦提供全車360度全景鏡頭,且不只利用在停車輔助上,更能成為行車紀錄器保存畫面。另外,CT6也配有夜間畫面顯示功能,在明亮度較低的環境下,可在中控螢幕上顯示人眼較難辨別的行人或動物,以確保行車安全。其它像是自動停車、自動煞車、行人警示/煞車等預先防護系統,在CT6上也都能看得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