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高性能全新動力平台,CADILLAC將替新世代V-Series開發Hybrid四驅動力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26/2015星期一)

做為CADILLAC重擊歐系性能房車的重砲,甫於底特律車展上亮相的全新CTS-V以源自Corvette的6.2L V8機械增壓引擎輸出640hp馬力技壓群雄,然而CADILLAC似乎並不以此而自滿。為了因應未來嚴苛的環保法規也為了創造更為優異的性能表現,CADILLAC表示將會追隨潮流將旗下V-Series性能車系Hybrid化,回歸Hybrid動力誕生的原點、以電動馬達彌補燃油引擎在性能與排汙的不足,增進性能也締造更好的排放表現。

按照CADILLAC所釋出的消息,未來V-Series性能車系將採用以電動馬達輔助前輪輸出的方式建構AWD四驅系統,也代表著未來V-Series性能車系將很有可能繼續沿用現有的後驅底盤,造就高性能極限的油電混合四驅動力平台。但若CADILLAC真的想維持FR底盤,並在前輪導入電動馬達,那麼對於研發與工程部門來說將是個很大的問題。

環視目前全球採用油電複合動力的車型,姑且不論動力性能強弱也實在是找不到一款採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卻又在前輪導入電動馬達動力的車款。之所以如此還是因為相當現實的空間問題。分析採用類似動力設定的車款例如PORSCHE 918 Spyder、採用MR引擎配置的它在車頭部位有很大的空間容納電動馬達,因此能夠達成燃油引擎專對後輪輸出,前輪完全交由電動馬達帶動的設計。

但CADILLAC的V-Series卻一向以狂暴的動力輸出為重,所搭載的6.2L V8機械增壓引擎體型碩大,在沒有革命性全新設計的前提下車頭根本難以容納電動馬達,因此CADILLAC是否願意砸錢開發如此獨步全球的動力平台則還有待商確。當然了,如此構想倒也不光只是一昧的否定,這樣的動力平台未來若採PHEV架構,在純電能行駛的情況下將是機件結構簡單且效率十足的純電能前驅車,在採後驅設定的龐大引擎甦醒前,環保溫順的個性將能賦予CADILLAC V-Series車款獨特的雙面魅力。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