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美式豪華旗艦,CADILLAC CT6將採全鋁車身結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05/2015星期一)

面對歐系、日系豪華車廠的夾擊,美國CADILLAC在2014年9月就對外宣告,將在2015年推出一款豪華旗艦來應戰,且車型尺碼將直接對上AUDI A8、BMW 7-Series以及M-BENZ S-Class等車。並且為了能以最快的速度追趕對手,CADILLAC更直接研發全新代號Omega的底盤結構,並成為新後輪驅動底盤平台的來源。

現在更有消息傳出,即將在2014年4月紐約車展公開亮相的旗艦房車CT6,將會採用全鋁車身結構打造而來。相信這樣的策略絕對是必然,因為現行對手所採用的車體輕量化工程,早已超出過往的鋼、鋁複合材質技術,甚至最快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登場的新世代BMW 7-Series,都將導入碳纖維搭配其它金屬材質來減輕車重。

在CADILLAC的新車體技術應用下,推估CT6的車體重量可能只相當於現行旗下中型房車CTS,約只有1678-1860kg上下。因此就算搭載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也不顯吃力,而CADILLAC更已經備妥四、六、八缸等不同的引擎可選配,當然節能為首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在 CT6上也不會缺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CADILLAC在推出旗艦房車CT6後,其下車系的名稱也將順勢重新整理,不過原廠尚未透露現行車系會如何重新編排,只知道CADILLAC在美國已經先註冊CT2到CT8的商標使用權,若CT6為旗艦車型那CT7以及CT8又是定位在哪層級的車款?這一切都要等到2014年4月後才能一一揭曉。

 
CADILLAC Elmiraj 概念車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