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和CHRYSLER主張「縮減」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9/2009星期二)

美國車廠GM和CHRYSLER向TOYOTA看齊,將賭注押在減少經銷站來提高銷售量的策略上。這項在上星期宣佈的決定,將會導致近2000家經銷站關門大吉,但車廠堅稱這是為了長遠的生計著想。

車廠表示,減少同一品牌的競爭對手,有助於其餘的經銷站提高銷售量和獲利,並有額外的資金經營自己的公司,吸引更多的消費者上門。這個論調已在全球第一大車廠TOYOTA身上獲得應證。TOYOTA目前在美國的市佔率緊追在GM之後,而TOYOTA和HONDA兩家日本車廠2008年在美國的經銷站銷售量,平均每家店為1100輛汽車,相當於GM和CHRYSLER銷售量的三倍。

加州汽車估價公司Kelley lue Book的分析師Jack Nerad表示,有人認為美國車廠若想向成功的品牌看齊,就必須先學習他們的經銷架構。「這顯然與政府汽車工作小組的看法不謀而合,」Nerad表示。在歐巴馬政府成立的汽車工作小組引導下,CHRYSLER已在4月30日申請破產,並下令要GM在6月1日已前完成重整計畫,不過工作小組強調,他們與車廠決定裁減經銷商一事無關。

GM計畫在2010年已前,將原本5969家經銷站,縮減至3600至4000家之間,並在5月15日當天通知1130家經銷商明言將不會續約,也就是說一年之後這些經銷商將停止銷售車款,並且無法訂購新車款。CHRYSLER在之前才剛告知789家經銷站,要他們在6月9日以前停止銷售車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