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破產重整,CHRYSLER發布工廠停工聲明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07/2009星期四)

在CHRYSLER申請破產重整一案通過之後,除了立刻發佈了FIAT將與CHRYSLER合組新公司的消息外,為了讓工廠的運作與未來發展規劃能夠達到效果,這一家美國昔日三大之一的汽車品牌,發布關廠聲明。做為計畫的一部份,美國財政部與美國汽車工會主席曾拒絕CHRYSLER獨立計畫的可行性,然而專責小組同意CHRYSLER對其進行評價,並且做出決定,美國政府也對CHRYSLER做出適當的處理,也就是提供融資援助。

有了美國政府提供的融資援助,CHRYSLER將可保有超過五萬個工作機會(包括美國、加拿大、北美經銷商與供應商等),但是關廠動作將會持續進行。包括Sterling Heights車輛裝配廠,受限於當地市場的新車銷售下滑,車輛產能也有所影響,預計僅會運作至2010年12月底為止。

除了Sterling Heights車輛裝配廠,Kenosha引擎製造廠同樣也將運作至2010年12月底,Detroit 車軸廠所有的工作將會被轉移至新的廠區進行(靠近美國密西根州Marysville鎮),Twinsburg沖壓廠也將停工,工作將轉交給Warren與Sterling兩個沖壓廠負責。

在Conner Avenue車輛裝配廠方面,早在2008年其廠區設施與車輛底盤平台的設計就被轉售,預計至2009年12月正式閒置。St. Louis北部車輛裝配廠,也是因為消費者對於卡車的購買需求減少,將會在2009年第三季將卡車製造轉移至Warren卡車裝配廠。

除此之外,Newark與St. Louis南部車輛裝配廠已於2008年10月關閉,以減少新車庫存與經銷商的銷售壓力,在CHRYSLER由新成立的公司經營前,的確會造成部份的員工失業,但大多數員工或許在未來仍有可能回復就業。以Jefferson北區車輛裝配廠為例,計畫成立的第二個新廠區,將增加約1200個新的工作機會,未來CHRYSLER也將推出極具競爭力的節能新車。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