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HONDA推出中期改款2020年式美規CR-V,並首度加碼CR-V Hybrid油電車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20/2019星期五)

HONDA本田汽車今年正加速電動化,除了法蘭克福推出首部純電動車 Honda e,今日HONDA在北美推出美規的2020年式中期改款CR-V,終於加碼推出油電版的CR-V車型,對本田迷來說,這是一件大事,尤其是CR-V買家,CR-V在台灣或是美國市場,都是最暢銷的SUV休旅。而HONDA CR-V此次改款,不管是內燃機動力或油電版本,2020年式CR-V車身上皆換上比較深色調的鍍鉻裝飾,同時有更明亮的車頭燈設計,霧燈有優雅的設計而整合到前保桿內,而首次推出的CR-V Hybrid油電版也換上車型專屬的Hybrid車徽,並在水箱格柵內有藍色的本田H字母的盾牌造型logo。

CR-V Hybrid擁有獨特的按鈕式檔位選擇器,HONDA過去在一些車輛如Pilot和Accord都有同樣的檔位按鈕,只是CR-V的按鈕和配置更為精緻優雅。CR-V Hybrid座艙內的全新檔位選擇按鈕兩是驅動模式按鈕,包括:ECO節能、Sport運動化和EV純電力,前方還有一個智慧手機無線充電板。

此外, CR-V Hybrid也配備全新設計的數位儀表,它能顯示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相關資訊,像是車輛的電源/充電狀態,還有車主個人偏好的資訊顯示。 CR-V Hybrid還有一項獨特的功能,便是它的一對換擋撥片,它的作用有一點類似於開關的裝置,可以用來減速。透過按壓左邊的撥片,駕駛可以在車子減速時增強煞車動能力回收的電量,類似這樣的聰明設計也曾出現在Cadillac凱迪拉克的ELR車上。

所有其他2020年式CR-V車型,不管是哪個等級車型,都配置了一個全新設計的中控台,HONDA表示,它的設計更便於操控使用,同時具備更更靈活的收納置物功能。而所有CR-V Touring車型也都標配了無線充電板。7.0吋的觸控螢幕,內建娛樂資訊系統,同時也內建導航系統,透過互聯功能,它也提供遠距操控,可在遠距離使用手機啟動引擎和雙區恆溫空調,以及後座USB充電和可調溫度風量的前排加熱座椅。

CR-V Hybrid的油電動力系統是大家熟悉的雙電動馬達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和Accord Hybrid的配置是相同的,它利用兩具電動馬達,搭一具2.0升四缸汽油引擎,可釋出212匹的最油電綜效馬力。

雖然目前美國環保署尚未公布CR-V Hybrid的燃油經濟效率,不過HONDA認為它會比一般版本的CR-V節能多出50%。這將使CR-V Hybrid市區油耗一公升可跑17.86公里,這比RAV4 Hybrid的一公升17,.43來得優異。CR-V Hybrid的電池組及其控制系統安裝在行李廂的底板下方並不影響它的行李廂置物空間。有CR-V Hybrid昂是配備HONDA的雙電動馬達四輪驅動系統,並透過電子式離合器將電動馬達的動力傳送到後輪。

至於CR-V的其他車型,都是配備1.5升渦輪增壓四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90hp,並結合CVT無段變速箱,同時可選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至於2020年式CR-V的北美上市日期,汽油版將在秋天上市,而油電版則是明年初。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