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同時強化性能與效能,GARRETT推出全新 E-Turbo電子渦輪增壓器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22/2019星期二)

在目前這個極為講求排汙與燃油效率的年代,電動馬達再起車產業當中應用的幅度可說是越來越大,在成為電動車的主要驅動力之後,也在渦輪增壓系統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在電子渦輪增壓系統越來越普及的今日,知名渦輪品牌GARRET推出了採用全新設計的E-Turbo電子渦輪增壓器,表示除了能夠提高動力輸出,還能夠讓引擎排汙與燃油效率表現更優異。

相較於現行電子渦輪採用小型化渦輪與電動馬達的設計,GARRETT E-Turbo採用了較大型的電動馬達來驅動尺寸較大的渦扇,而隨著引擎轉速的提升,便可轉換為部分,或是全部由引擎廢氣來驅動渦扇。這樣的設計同樣消除了在引擎低轉速時的渦輪遲滯的問題,同時也能提高車輛的性能與效能表現。由於E-Turbo可以使用更大的渦輪,所以它可以在運作過程中保持較低的工作溫度。

根據GARRETT自家的測試,採用E-Turbo電子渦輪增壓的車款,比起自家原先的渦輪增壓車款,最大馬力輸出增加了16%、峰值扭力則是增加了10.5%。當引擎在1500rpm時,新的電子渦輪技術能將車輛來到峰值扭力的時間點提前半秒鐘,由1.5秒縮點到1.0秒。從時速60km/h提升到100km/h,也由原先到11秒縮短到8.8秒。不過原廠並未透露是用哪一款車型來進行測試。

除了性能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排汙與油耗能夠同時下降。受益於其電動馬達與渦扇整合的一體式設計,當車輛開始滑行或減速的時候,渦輪旋轉的慣性能夠反過來為車輛的電池充電。同時在當駕駛再度踩下油門的時候,引擎的廢棄將能夠再度來進行渦扇的推動,使得燃油效率能夠提高2至5%,若使用在柴油引擎車型,可進一步減少20%的NOx也就是氮氧化物的排放。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