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氫是未來的重要能源,國際能源署呼籲各國投入製氫科技提升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18/2019星期二)

就目前車壇來看,電動車的發展其實是以「BEV(Battery Electric Vehicle)」也就是電池電動車為主流,而另一個氫燃料電池車,目前則是遠遠落後。但日前,為期兩天的G20能源與環境部長級會議在日本長野縣輕井澤町開幕,國際能源署也借此機會發佈了該機構對於份關於氫能源的深度報告,並呼籲目前是提升製氫科技的最好時機。

國際能源署認為各界應該把氫當作未來能夠達成零碳排潛在競爭能源,同時表示,到2030年從可再生能源所製造的氫,成本可望下降30%,而這個能源將能夠大幅減少交通、化學以及鋼鐵等行業的碳排量。

事實上,雖然氫能源在末端是零碳排,但是最大的爭議點就是其生產過程,反而製造了更大量的碳排量,目前生產氫能源最主要的途徑是透過還是來自以石油為主原料,根據資料指出由煤碳與天然氣產生的工業用氫,雖然足以為全球大約一半的車輛提供動力,但國際能源署即將於下周出爐的報告也指出,生產氫釋出的碳排量竟與英國、印尼兩國的碳排放總量相當。

不過國際能源署執行董事Fatih Birol表示,低碳排的製氫技術成本仍然很高,同時基礎設施建設以及政府法規上的阻礙,也拖慢了製氫產業的發展腳步。不過氫能源能很有發展的潛力,舉例來說,美國德州的一個氫能源儲存廠能夠產生的電力就是澳洲南部一座全球最大鋰電池廠的1000倍,同時氫也是大量遍佈全宇宙的元素,若真能夠大量使用降低生產成本,受惠的將不僅是汽車產業,而是對於整個工業的進步。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