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省還要更省!PELOTON正式展出Level 4四級自駕卡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30/2019星期二)

美國新創公司PELOTON在之前已經推出專為北美長途貨運打造之Platoon Pro一級自動駕駛卡車之後,日前則首度展出符合SAE美國工程學會認定之Level 4四級自動駕駛卡車,採用人機混合技術,亦將在不久之後在美國的高速公路進行實地測試。

這首度展出宣稱符合Level 4四級自動駕駛規範的全新測試車,則以二輛重卡相互連結,第一輛車由司機正常駕駛,且藉由V2V(車對車)連結至第二輛卡車,車上也有司機但僅負責轉向,而第二輛卡車的速度由第一輛卡車來控制,雖同樣需要在車上配置司機,但據PELOTON表示將可以節省營運成本,目前Platoon Pro已經在六個車隊營運,持續也有新的車隊加入中,且根據統計除了完全無事故紀錄,平均燃油迄今已經比傳統卡車節省超過7%,相當於每年為每輛卡車可節省達一萬美元的油耗支出。

這樣採用人車混合方式配置的自動駕駛車隊,以V2V車對車方式連結,第一輛卡車由司機駕駛,可以讓駕駛人善於從物理意義上分析數據,且在短時間內做出反應,車隊也可以持續借重司機的專業技術與豐富的經驗來提升營運效率,而跟隨在後的第二輛甚至更多卡車,可以藉此人機混合模式來提升營運效率,譬如第一輛車司機緊急煞車,第二輛自動駕駛卡車可以立即於接受訊息後迅速煞車避免危險。

未來,PELOTON的目標,是希望同時有超過二輛以上的卡車可以列隊行駛,且藉由比對完全由遠端控制中心進行的自駕車隊,兩者營運效率上的差異。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