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車輛暴衝怎麼辦?這樣做一步保命!
AUTONET記者:Chappy(09/06/2017星期三)

五年前,美國發生一起令人惶恐的暴衝事件,當地一名婦人駕駛著KIA Sorento休旅車行經密蘇里州35號公路時,由於油門卡死致使車輛向前暴衝,使得該名婦人被迫以190km/h左右的時速繼續其接下來逾90km的路程。


飆高的時速,當時就連警方也難以追趕上,更別說是給予協助。所幸在暴衝94km後,該名婦人成功排除油門卡死的情況,讓一切驚險平安告一段落。不過,如果這樣的恐怖場景發生在你我身上,你又會怎麼辦?

事件發生的一年後,國家地理頻道對此事件進行了探討,並為觀眾提出了三個動作選項:A)拉起手剎車、B)打入空檔、C)關閉引擎。當然,如果你開的是手排車,只要踩下離合器便可中斷動力輸出,不過在自排車滿街跑的今日,沒有離合器踏板的你該怎麼辦?

你首先該做的,便是試圖將車輛打入空檔。藉由分離源源不絕的動力傳輸,車輛將可藉由摩擦力緩緩減速。當然,在油門卡死的狀態下,可會導致引擎轉速持續飆高,進而造成毀損;然而,車損財損總比人傷好吧!

而另兩個選項,則應避免在車速飆高的情況下採用!由於突然拉起手剎車可能導致輪胎鎖死導致車輛失控,關閉電門也將同時失去方向盤動力輔助,讓駕駛在操控上更屈居弱勢。倘若如上述案例,發現車輛始終無法打入空檔,則應穩住方向盤後大力踩下剎車,並在車輛停下後迅速將引擎熄火。此時剎車切忌輕踩,拉長煞車時間反而容易導致煞車過熱而失靈。

常有網友提及跳車的可能性,然而在高速時跳車反而提高受到嚴重傷害的機率。透過汽車鐵包肉的設計,反而能讓車架結構設計成為撞擊或翻覆時的緩衝及保護。

當然,比起事故發生的緊急事態,不如事先進行預防。許多車輛暴衝的因素,源自於尺寸不正確或未妥善固定的地毯及地墊!確切選擇適合愛車的配備、於車內妥善放置水瓶等物品使不致滾動、定期為車輛進行保養才是能降低車輛暴衝機率的有效之道!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