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使用者心得!連德國環保局長都棄開TESLA Model S
AUTONET記者:Chappy(08/25/2017星期五)

當警察就應更加守法,當老師就應更具品德,雖然這並非強制規範,但卻是外界常賦予特定職業的印象壓力。依此推論,環保局長就應該更愛地球嗎?相反的,德國一名環保局長稍早卻放棄繼續以TESLA Model S作為公務用車,實在是因為不堪每每擔心續航力問題。

根據《Automotive News》報導指出,在德國資訊自由法實施後,政府機關資訊也須依法公開化。其中發現當地綠黨(與台灣所存在之綠黨並無關連)成員、電動車的推廣者,同時身任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邦環保局長的 Johannes Remmel過去曾租借TESLA Model S作為其用車,然而在使用短短的43趟後,該輛Model S卻慘遭退回。

什麼原因讓一名曾經大力推廣電動車的政府高層放棄以Model S代步?一名資深助理補述,該Model S並不符合Remmel的使用需求。即便TESLA宣稱Model S擁有多達500km的單次滿電續航力,但該助理指出Remmel在使用期間甚至跑不了400km!

這也代表著這名環保局長每當離家到150km遠的地方,就必須開始折返,以免在到家前就沒電。如果Remmel是台灣環保署長,他甚至到不了台中市中心!當然,你可以說沒電充個電就好。Remmel過去曾有次被迫滯留90分鐘,只為了充10kWh的電,當地因未設有快速充電站,Remmel只能靠傳統充電站供電。

90分鐘也許不算什麼,但對於一名政府要員而言,90分鐘足以造成極大不便。就算TESLA Model S 100D在理想情況下擁有1000km以上的續航力,但仍不難見針對部分駕駛習慣,續航力表現仍是電動車駕駛所需面對的惱人問題。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