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22項防撞科技實戰!GM美國Milford主動安全科技試驗場啟用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28/2015星期二)

自從2014年被VW集團反超,落居全球車壇第三位之後, GM集團今年提高危機層級,打算重振旗鼓,立刻在今年5月宣佈了一筆總資金高達54億美元(約新台幣1660億)的美國本土工廠投資計畫,除了廠區的升級外,堪稱GM安全堡壘的Milford Proving Ground車輛安全試驗場擴建計畫也在近日完工,目的便是要一掃去年車輛大規模召回的陰霾。

這個位在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市的Milford安全測試廠,於2014年達成建廠90周年的成就,儘管遭逢GM創立以來最嚴重的汽車大規模召回事件的影響,是有點不太風光,但GM為了重申對於車輛安全的重視,也大動作的舉辦慶祝儀式,希望能再次喚醒車主的信心。

而近日這個安全堡壘也傳來捷報,斥資1400萬美元(約新台幣4300萬)打造的全新主動安全測試區(Active Safety Test Area)正式啟用,隨即就收到任務指派,將用來測試多達22項主動安全科技,並逐步應用於旗下品牌車款(CADILLAC、CHEVROLET、BUICK、GMC)2016年式車型。

這個占地52英畝的主動安全科技測試區,為了力求擬真性,將設計有六條仿公路車道,並參雜上下坡道、模擬隧道,照明設備與道路指標與世界同步,其中有16英畝的動態測試區域是為了迎合未來自動駕駛趨勢而設,包含V2V的車對車通訊系統以及自動停車研究所需的不同類型停車場。

主動安全科技大致歸類為以下幾項:
•都會前車碰撞自動煞車系統(City Speed Front Automatic Braking):當車輛低速行駛時,若系統偵測到駕駛人在可能碰撞情形發生時而未做出相對應的動作,便會自動介入煞車,以降低碰撞的嚴重程度。
•前方行人碰撞自動煞車(Front Pedestrian Braking):當統偵測車輛將撞上前方行人,而駕駛未即時煞車,便會發出警示聲響,如果有必要則會介入煞車。
•後方攝影機(Rear Camera Mirror):提供比傳統內外後視鏡更為精準且更為寬廣的視角,以利變換車道中使用。
•夜間判別系統(Night Vision):因應車輛行駛於照明較不足的地區,大燈無法完全涵蓋照射範圍,因此透過配備的紅外線夜視功能,能夠顯示照明範圍外的行人或大型動物。
•路沿石攝影機(Curb View Camera):當車輛在低速行駛時(如停車場),可透過攝影機及中央顯示螢幕,投影出車輛四周的障礙物,以保護駕駛人行車安全。

 
GM 美國/通用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