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連續兩年小幅成長,美國GM集團2014年992萬輛位居全球第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6/2015星期五)

2014年初接任GM執行長職務的Mary Barra,雖然一上任就須承擔大規模召回的瑕疵問題,所幸她展現女性的實力,於2014年交出超過992萬輛的銷售規模,同時比2013年度小幅成長2﹪,成為繼TOYOTA、VW之後全球第三大汽車集團。

從歷經金融海嘯、國際原油飆漲、大規模召回等重大事件以來,原本為全球第一大汽車集團的美國GM,終於將冠軍寶座讓出給日本TOYOTA,位居第二,然而2014年的銷售報告一出爐,雖然整體有著2﹪的小幅成長,卻退為坐三望二的第三名,被後起的德國VW集團超越,這樣的結果GM肯定始料未及,因為任誰也沒想到VW集團居然可提前四年達陣。

根據最新公佈的數字顯示,GM於2014年在全球共計銷售9924880輛規模,和2013年相比小幅上漲2﹪,這也是連續兩年的成長,所以對於歷經大規模招回的執行長Mary Barra而言心中放下了一塊大石頭。就單一市場來看,中國仍是GM最大市場,以銷售3539972輛和12﹪居冠,其次當然為地緣關係的美國,雖然2935008輛的規模比起中國相差了60萬輛之多,卻仍有5.3﹪成長率,最主要還是當地經濟復甦所致。而總數位居第三的市場為巴西,縱使有著578875輛銷售成績卻大幅衰退10.9﹪,推測應該是2014年舉辦世足賽導致消費減少所致。至於VAXHALL的大本營英國也有1.2﹪成長率達304696輛;而同屬北美地區的加拿大,是以249800輛增加6.3﹪。

GM之所以仍能小幅成長,根據Mary Barra表示:「主要是在中國、美國和歐洲推出4G的OnStar系統,使得旗下品牌車款受到高度歡迎,另外OPEL即起直追也是一大助力。」如果以各品牌車型來看,OPEL Corsa、CADILLAC Escalade/ATS-L、BUICK Envision、CHEVROLET Trax/Sail、GMC貨卡等都帶動整體買氣,使得GM集團於2014年寫下992萬輛的銷售佳績。

由於目前TOYOTA尚未公佈2014年的總銷售成績,因此獲得1014萬輛的VW集團到底是狀元還是榜眼就相當令人好奇,至於在千萬輛以下、名列探花的GM,似乎就變得比較沒有那麼重要了。不過GM未來是否有希望重新站上全球第一的位置,就現階段VW集團提出的各種新計畫來推測,GM的難度恐怕越來越高,但能否破千萬輛規模?只要沒發生太大的經濟社會問題,應該有這個機會吧!

 
GM 美國/通用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