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沒去安太歲?召回的比賣出去的還多!GM集團召回數量已達1360萬輛、破歷年紀錄
AUTONET記者:曾慶偉(05/23/2014星期五)
 
在最新的召回事件中又以Buick Enclave為首的安全帶瑕疵數量最多。
 

GM集團日前再度宣佈將因為四起不同的瑕疵原因,而召回總數約達242萬輛的各式車款,儘管受影響的範圍僅侷限在美國本土,但由於今年以來GM集團的召回事件幾乎未曾停過,從今年開始至5月15日間已經陸續宣佈了數起的召回事件,總召回規模已達到超過千萬輛的規模,遠超過GM集團一年在全球各市場的銷售量,再加上這242萬輛的召回數量,GM集團今年還沒過完一半,超過1360萬輛的瑕疵召回數量,已經突破其在2004年所締造的1180萬輛的紀錄。

 
之前較早期/停產的車款也因為方向機柱問題而召回134萬輛。
 
此回所宣佈的四起瑕疵分別因為安全帶、變速箱線索、乘客座側邊氣囊以及發電機保險絲固定夾有可能鬆脫而導致有起火危險,因此必須進行召回包括最新的2015年式CADILLAC Escalade與Escalade ESV等車型,並且下令各經銷商暫時停止交車的動作;而其中有關變速箱線索的瑕疵還導致了18起的事故與1名人員受傷。

事實上,GM集團從進入2014年至今已經宣布了超過29起的瑕疵召回事件,其中又以點火開關瑕疵的問題包含260萬輛並導致有多起的事故與至少13名人員因此死亡的慘劇最為嚴重,儘管目前已經積極展開換裝正常零件的程序,但是司法程序上的餘波蕩漾恐怕還不是一時三刻所能化解。而且GM集團也已經在上週同意3500萬美元的罰款,並且改善內部的安全審驗機制;而最小起的召回事故則是範圍僅355輛的變速箱瑕疵。

從新任執行長Mary Barra上台之後,GM集團便開始飽受各種瑕疵召回的紛擾所苦,各種瑕疵的可能一起一起的像未爆彈一樣陸續爆發,也讓Mary Barra在領導GM集團之時飽受各種批評、甚至還親赴華府進行說明。只是,如果有企業從開年以來就這麼的諸事不順,在台灣早就有專人進行安太歲等宗教儀式來嘗試消災解厄,不知道GM集團的Mary Barra執行長是不是也會來試試看?

 
GM集團因點火系統的瑕疵受傷最大。
 
 
GM集團新任執行長Mary Barra。
 
 
GM 美國/通用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