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2015北美CES消費電子展報導:AUDI A7 Sportback piloted driving Concept實際上路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09/2015星期五)

隨著自動駕駛技術越來越成熟,早在2009年就發表第一輛自動駕駛測試車,征服美國Pikes Peak派克斯峰山道的ADUI,面對一年一度的北美CES消費電子展當然不會錯過這重要的展示舞台。除了已發表的Prologue Piloted Driving Concept概念車外,ADUI這次更直接展現自動駕駛的成果,邀請媒體從美國加州矽谷,體驗自動駕駛技術前往885km遠的拉斯維加斯CES會場。

不同過往TT S、RS 7 Sportback自動駕駛測試原型車,AUDI重新打造一輛A7 Sportback piloted driving Concept概念車,並邀請媒體自2015年1月4日,從加州斯坦福大學前往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CES消費電子展現場。兩地距離約為550mile(885km),最終在1月6日安全抵達CES會場,展現AUDI高超且成熟的自動駕駛技術。

不過由於要讓每一位媒體都能體驗到A7 Sportback piloted driving Concept概念車,因此從加州斯坦福大學到CES會場的途中,並非885km全部旅程都採自動駕駛完成。而這也正是AUDI要給媒體感受的自動駕駛技術成就,其中包括ACC自適應巡航控制系統、AUDI側向輔助(ASA),以及偵測雷達保持穩定車距的技術成果。

無論是車輛從靜止啟動加速到70mph(112km/h),還是變換車道、超車、加速、減速等,A7 Sportback piloted driving Concept概念車都能在一般道路上順利完成,甚至是調整與周圍車輛相同的車速,或精確計算車輛距離、速度等,都不是問題。且和Prologue Piloted Driving Concept概念車相同的是,Laser scanners偵測裝置已經被整合到前、後保桿內,從外觀來看與一般A7 Sportback並沒有什麼差別。看來AUID似乎已經逐步實現未來自動駕駛的願景。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