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2015北美CES消費電子展報導:未來無線願景,AUDI Wireless Charging計畫啟動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09/2015星期五)

一年一度的北美CES消費電子展,雖說是著重於家電、影音、智能科技的成果發展,不過近幾年各車商也紛紛投入參展。這次陣容堅強的ADUI不僅在會場上擺設Prologue Piloted Driving Concept概念車、TT Roadster、RS 7 Sportback、R8 LMX等,場外還有A7 Sportback piloted driving Concept自動駕駛技術實車。當然每輛車都有不同的科技成果展現以及未來發展願景。

就拿日前CES消費電子展尚未開幕時所公開的趣味短片來說,自動停車技術已經發展的相當成熟,搭配SmartWatch更能夠將車輛導引至指定位置。而這對於ADUI來說不該只是如此,「AUDI at 2015 CES」新聞稿中提到,e-tron為AUDI目前致力電能化的一種車型統稱,不過這些車輛都需仰賴電纜來進行充電,為改善這樣的困擾原廠決定發展AUDI Wireless Charging(AWC、無線充電技術)。

解決方式很簡單,AUID利用一塊48V的無線電版,當車輛停靠到指定位置後,即可自動緊靠Plug-in Hybrid系統進行電力補充,且車主還能利用原廠所提供的APP軟體,察看車輛充電狀態。而使用無線充電的好處,除了可省去傳統線路的插入動作外,更能夠讓車輛充電功率以及效率更一致,節省車主時間。

雖然影片展示的車輛為AUDI A3 e-tron,不過在2015 CES消費電子展的AUID攤位上,則沒有實車展示。原廠表示AUDI Wireless Charging計畫已經開始著手開發,對往後越來越多的e-tron車型絕對有很大幫助,且不只能結合自動停車等技術,從手機APP也能獲得更多關於車輛的資訊,而這些都是未來車輛科技的前瞻技術演示。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