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美國製造」議題正夯!輪到 TOYOTA 來場「北美大點兵」
AUTONET記者:Joseph(01/26/2017星期四)

隨著美國新任總統 Donald Trump 正式就職,對於任內要製造業重返美國等重點政見,將成為汽車製造商無法規避的政經議題。當然這時候為了避免引火上身,主動澄清總是不錯的辦法。繼 GM 集團宣布將對美國本地加碼投資,並遷回生產線等「輸誠」作法,TOYOTA 現在也來打響其美國製造訴求,宣布 2016 年現地產量創歷史新高,以 4.4% 增長幅度有超過 212 萬輛成車在美國組裝。

同時 TOYOTA 也統計自 1986 年於北美導入現地生產以來,已生產超過 3,000 萬輛成車,而今年產量破紀錄的原因,綜合了低油價、整體經濟表現穩定為市場加溫,以及貨車與休旅車的強勁消費需求。原廠表示 TOYOTA 美國製造產品反映著品牌對安全、品質與價值的承諾,為消費者帶來超越期待的感動,言談間再再強化「美國製造」的訴求。

說完了美國製造的產量,不提一下當地經營歷史和未來投資是不行的。原廠表示 2016 年分別迎接了加拿大安大略省劍橋廠(Cambridge Ontario)與美國肯塔基州喬治城廠(Georgetown, Kentucky)建廠 30 周年;美國印第安納州普林斯頓廠(Princeton, Indiana)和西維吉尼亞水牛城廠(Buffalo, West Virginia)建廠 20 周年,以及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廠(Huntsville, Alabama)15 周年紀念,代表 TOYOTA 長遠深根美國發展的核心價值。

在雇請員工方面,TOYOTA 表示目前在北美生產涵蓋 Avalon、Camry、Corolla、Highlander、RAV4,、Sequoia、Sienna、Tacoma、Tundra、Lexus RX 350、Lexus ES 350、Yaris 與 Yaris iA 共 13 種車型,其中美國本土以肯塔基喬治城廠年產量超過 50 萬台居首,加拿大劍橋廠則以年產超過 60 萬輛位居 TOYOTA 北美第一,其次印第安那廠也有超過 40 萬台年產輛,總計直接雇用 4.4 萬名員工。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