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今晚您選哪一家? AUDI與HONDA正式宣布將同步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30/2014星期一)

眾所矚目的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正於美國如火如荼進行,早已傳言將與APPLE CarPlay對戰的Android Auto車載系統也正式曝光,也讓行動裝置的系統之爭從你我的手中延燒至交通工具上。不過,對於行動裝置系統推廣成效有指標作用的市占率之爭,在未來的車載系統上也許將不復存在。

隨著AUDI、HONDA在Android Auto亮相隔天就宣布未來將同步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幾年之後的國際車市將全面支援雙系統的走向也就此開了道門。不同於以往在行動裝置的一山不容二虎,由於車輛的使用習慣與偏個人行動裝置的手機不同,家庭生活中常見共用車輛的生活方式迫使車廠非得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

隨著人們逐漸依賴行動裝置,如何將類似的使用習慣導引至車載系統也成為APPLE與GOOGLE未來的研究方向,當然了撥放音樂、閱讀簡訊、撥打電話等等功能早已在現今的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上完備,而怎樣讓消費者透過車載系統與行動裝置的整合才會是左右消費者在選購行動裝置的主因。這部分Android Auto受惠於功能較為完善的GOOGLE Map而較占有優勢,除了具被即時路況的導航功能以外,整合了GOOGLE Now卡片的即時資訊提醒,能依據時間、地點對使用者主動給出相應的資訊,比起APPLE陣營偏向被動的提醒來的有優勢。

當然了,APPLE CarPlay以簡潔的介面與流暢的使用體驗讓人難以抗拒APPLE的魅力,智慧型語音助理SIRI也以人性化的對話方式在行動裝置與車輛的整合中占有重要角色。可以確定的是,假以時日所謂智慧型車載系統將會全面進入我們的生活,未來我們只需動動口即可享受便利的用車感受。而在AUDI、HONDA宣布將同時支援雙系統後,預料也將會有更多車廠跟進,讓消費者不必在左右為難到底要用APPLE CarPlay或是Android Auto,以往壁壘分明的兩家廠商將在汽車市場和平共存。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