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踢足球、單腳跳等特技樣樣來,HONDA ASIMO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相見歡
AUTONET記者:李孟儒(05/06/2014星期二)

如果要找一個最能代表HONDA企業精神的形象,那麼ASIMO絕對是最佳選擇之一,ASIMO的誕生除了代表了HONDA在汽、機車以及引擎科技之外,更進一步投注在「追求夢想」、「實現挑戰」的高科技人型機器人領域,讓機器人得以早日應用在家庭與生活等實用面,這也是呼應HONDA「The Power Of Dreams」品牌精神的最佳印證。

而在日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前往日本的訪問行程當中,特別造訪了東京地區相當知名的「日本科學未來館」,而在這裡迎接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就是象徵HONDA在機器人工學的最高科技結晶ASIMO。而ASIMO除了以「Mr. President, I am ASIMO, a humanoid robot. It is a pleasure to meet you.」等簡單的句子問候之外,更展現了包括跑步、踢足球以及單腳跳等功能。


相信有去參觀2014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的這朋友們,對於在HONDA展區展現跳舞、端茶並與Show Girl與觀眾們進行可愛互動的ASIMO印象仍舊相當深刻。在我們先前的介紹中也曾提過,ASIMO自發表以來也在HONDA的不斷研發之下,一步步進化成現在的模樣。

事實上,HONDA在開發出ASIMO後,它可是以品牌形象大使的身份見遍全球世界各地的達官貴人,不過這卻是它第一次與美國總統見面。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