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高科技偷車賊?2名電腦駭客涉嫌偷逾30輛JEEP遭逮捕
AUTONET記者:Chappy(08/09/2016星期二)

隨著資訊科技越來越發達,汽車產業也藉由相關技術研發出不少電子輔助及安全裝置,讓駕駛時能藉由電腦協助而擁有更安全、平穩的駕駛體驗。如今,不論電門、轉向、油門、煞車都能藉由電腦控制以協助駕駛人應付各種路況。然而,這樣的便利性卻讓有心人士得以反向操作,駭進行車電腦並竊走車輛。



先前曾經報導過,CHRYSLER車款可藉由駭入車內app來控制車輛,這樣的漏洞也連帶使得NISSAN關閉旗下的Leaf app程式。雖然,CHRYSLER緊急修正漏洞,甚至提供破解者獎金,但聽到旗下車款又遭駭,不禁讓人人心惶惶。不過,母公司FCA集團表示,此次犯罪手法與去年發生的app駭客事件並無關連,車主不需要過度擔心。

Michael Arcee和Jesse Zelay兩名竊犯在過去半年間以相同手法偷走了30輛JEEP車款並送至墨西哥銷贓。德州警方表示,嫌犯使用筆記型電腦連接車輛行車電腦,並以軟體程式啟動車輛後行竊。然而,警方並未詳述嫌犯是以車內USB插孔或是車載自動診斷系統端子駭入行車電腦。

兩名嫌犯稍後被以非法入侵及未經授權使用私有交通工具起訴,其中一名嫌犯Arcee更在由於被警方搜出持有槍械以及管制藥品,因而被求處重刑。對此,FCA表示:「FCA於事件發生初期便積極與休士頓警局密切合作。如今案件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FCA也不便再對這起事件多加評論。」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