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WAYMO自駕車上將只有乘客、眼光更放在讓貨運車輛也能自動駕駛!
AUTONET記者:Ginny(10/30/2019星期三)

WAYMO執行長John Krafcik近日表示,公司已開始提供真正的無人自駕服務,也就是只有乘客在車上而已的自駕車叫車服務,不過,目前將率先於美國亞歷桑拿州的鳳凰城(Phoenix)先試營運,而之後,更會把焦點放在比無人計程車還要更進一步的應用,像是將自駕科技應用到送貨服務上面。

執行長同時表示,此服務目前僅提供給鳳凰城的幾百位乘客而已,而乘客在註冊使用全自駕服務的時候,也得先簽下一個保密協議;不過,公司方面都沒有提到哪個時候、或是多快才會開始拓張服務規模,也並沒有透露出目前已經完成了多少趟旅程,只簡單暗示著旅程的數量現在還很少。

而公司持續都有在尋找新的方式來販售自己研發的科技,並且將眼光放在無人計程車服務之後的發展,執行長更說到,若將自駕技術應用到「貨運」領域將會很適合;公司也表示,目前,他們已經有在Peterbilt品牌的卡車上測試自駕系統,隨後,更將計畫擴大到貨運或商業運輸方面的應用,並把此計畫稱為「Husky」(哈士奇),不過,因為不是每一州的法令都不允許重車能套用自駕模式,所以目前只有在密西根、亞利桑那、喬治亞等州別測試卡車的自駕系統。

另外,執行長也指出,公司同時有考慮向其它需要自駕技術的車廠出售他們的科技,而且,若把自駕科技先應用到車輛之中、接下來再讓這些車輛在使用到後期的時候加入共乘車隊的行列,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方案。

之前,公司就已經與RENAULT以及NISSAN合作研發自駕車輛及相關服務,而且也有與FCA合作、以Jaguar iPace組成無人自駕車隊,像是在美國底特律,現在就能看到配備WAYMO自駕技術的FCA迷你廂型車及JAGUAR iPace SUV車型。

雖然公司目前仍小心翼翼地拓展自駕車輛服務的主因,部分是因為研發更安全可靠的自駕系統成本高昂、技術方面有挑戰性、而且法律規定也尚未完善,不過,執行長也提到,目前汽車產業之中還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用來形容自駕科技的詞彙大家用的都不一樣,像是TESLA就稱之為Autopilot,只是並不像名稱所著重的「自動」、當真放著方向盤讓車輛自己駕駛就好,車主還是必須隨時掌握著方向盤。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