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會比GM還要順利?美國汽車工會再與FORD展開談判
AUTONET記者:Ginny(10/29/2019星期二)

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 Workers,以下簡稱UAW)在上週五表示,工會在與GM成功達成協議之後,接下來便會與FORD進行談判,這也表示GM長達大約40天的罷工終於正式結束,據工會統計,有57%的成員都投票贊成GM提出的協議,而GM在墨西哥等地、之前被罷工影響而停工的工廠也都將重新開始製造車輛。

UAW表示,他們與FORD的談判已於本週一開始,而FORD及UAW雙方在這個月稍早也都表示過,他們在許多議題上面都有重大的進展;車廠同樣在上週五時,就表示他們期待能與工會達成一個更公平的協議,讓車廠能夠增強競爭力、並且保留員工的工作機會。

之前工會仍在與GM談判時,就有先與FORD達成一個臨時的協議,現在工會則將繼續重啟談判;不過,看來FORD的談判過程將會比GM還要順利,因為跟GM最大的不同就是FORD並沒有要關閉許多工廠,而且車廠與UAW關係長年以來都還不錯,董事長Bill Ford便將UAW形容過像是家人一般,甚至在去年也有公開稱讚過,UAW不只對員工有益、也能讓車廠變得更加進步、更加強大。

不過,最緊張的議題應該就屬員工未來的工作機會,車廠高層之前就指出,未來電動車輛的製造時間將只需要比起現在製造傳統車輛大約70%的時間而已,因此UAW成員也表示,他們很擔心電動車發展對於員工的影響。

另外,在健康保險方面,FORD旗下有加入工會的員工就有多達55,000位,因此若車廠選擇讓步,也有可能得花比許多車廠還要更多的成本在這上面。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