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首要目標推中國,蔚來將與MOBILEYE合作研發自駕車
AUTONET記者:Ginny(11/07/2019星期四)

中國電動車新創蔚來汽車(NIO)以及英特爾(Intel)的自駕技術研發公司MOBILEYE在本週二宣布雙方將會合作研發自駕車輛,更特別會針對中國的消費市場做研發,而最終的目標,當然就是期望能將研發的自駕車應用到世界各地。

目前兩家公司都沒有指出這次合作牽涉多少資金,不過,蔚來將負責製造MOBILEYE所設計的自駕系統,並且會將此系統搭載到蔚來的電動乘用車產品線裡面,同時也會應用在MOBILEYE自己推出的無人叫車服務上面。

而在這個由MOBILEYE提供的自駕技術之中,就有包含了視覺處理晶片、攝影機、雷達以及光達(lidar)感應器,更加入了安全相關以及地圖資料處理的軟體。

蔚來也將研發可供MOBILEYE旗下無人叫車服務應用的自駕電動車,期望以後在國際各個市場都能看到新的自駕電動計程車隊。

MOBILEYE執行長Amnon Shashua也指出,雙方都期望2022年年初就能首先在中國推出研發完成的自駕車,而與蔚來的合作將能讓公司在中國法規相關資訊方面獲得更多一手資訊,也能改善自駕車必備的地圖功能;同時,他也補充到,公司認為先在中國推出自駕車將會比較有效,主要因為中國的政治環境再加上中國政府也正要把MOBILEYE的自駕車安全標準加入法令之中。

現在,還是有許多車廠甚至供應商都懷疑是否很快地就能採用全自駕系統,因為成本及系統複雜度都很高,而且各國的相關法規都顯不足;於是,也有一些公司轉而發展類似的進階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簡稱ADAS),成本既較低,而且獲利相對也會比自駕系統來得高,像是在週二宣布合作的同一天,MOBILEYE也有提到,他們已替超過27家車廠提供各種車型的ADAS系統。

許多人都把蔚來喻為未來的中國TESLA,不過中國車市仍處低迷,政府針對電動車的補助又將被完全消除,而且也別忘了美中貿易戰還沒結束,因此是否真能成為中國版的TESLA可能還是有一段距離,而車廠則表示,在與MOBILEYE合作之時,能幫助公司推出更高端、更「聰明」的電動車,並且在電動車領域當中領先競爭對手。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