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缺乏直接證據顯示Carrera GT有缺陷,PORSCHE不須為Paul Walker死亡負責
AUTONET記者:陳紀樺(04/07/2016星期四)

2013年美國知名演員Paul Walker因車禍喪生,一舉成為車壇與藝能界矚目的焦點新聞,除了Paul Walker本身熱愛汽車之外,肇事的座駕為PORSCHE旗下限量跑車Carrera GT也是主因之一。隨後Paul Walker家屬也與PORSCHE展開一連串的訴訟,如今由Paul Walker妻子所提出的訴訟案中,法官認定PORSCHE方面並沒有疏失,並不需要為Paul Walker負責或進行賠償。

由Paul Walker妻子所提出的訴訟中,主張PORSCHE Carrera GT在設計上擁有眾多缺陷,包含安全系統的不足,以及其他周邊系統所造成的死因,其中更主張車禍的發生是因為車輛懸吊系統在遭受撞擊前便已經失效,因而造成車輛失控撞擊路樹起火燃燒,最終釀能兩死車禍。不過案件法官Philip S. Gutierrez卻不這麼認為。

法官Philip S. Gutierrez表示,Paul Walker妻子提出的證據,並不足以證明造成死亡的主因是車輛安全系統的不足,更沒有直接證據顯示,車禍發生的主因是懸吊系統失效,也因此判定PORSCHE並不需要為Paul Walker的車禍以及身亡負責及賠償;雖然目前法官已經裁定,但Paul Walker妻子仍打算上訴。此外,除了Paul Walker妻子之外,PORSCHE另外還必須面對Paul Walker的父親以及女兒的訴訟案。

另外,依照洛杉磯當地警方的調查結果表現,這場不幸的死亡車禍發生以及造成死亡的主因,與車輛本身設計無關,並且把責任歸咎在駕駛身上,同時在車禍以及死亡報告中指出,依照對車輛以及人體造成的傷害顯示,該車禍發生時車輛是以超過時速100英里,160km/h的時速行駛,有嚴重超速的行為。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