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藐視王法?FARADAY FUTURE債台高築,創辦人拒絕中國官方召回令
AUTONET記者:丹丹(01/04/2018星期四)

FARADAY FUTURE創辦人賈躍亭與中國政府間的「歹戲」似乎正在拖棚中,在高達5億美元的公司負債下,除了嚴重傷害到車廠信用外,也讓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頻頻發召回令,但賈躍亭不想理會這道行政命令,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的資訊,賈躍亭僅表示中國的相關債務將全權由妻子與其兄全權負責,這也讓外界對於賈躍亭是否會正式此債務打上大大的問號。

根據賈躍亭的發函表示,目前FARADAY FUTURE正與相關公司共同討論,並且將會以出售公司名下資產等方式進行償還,並且會對各股東們好好負責。值得一提的是,賈躍亭也堅稱旗下電動車款FF 91的銷售與交付將會如期運行,希望消費者們對車廠仍能保有信心。

話雖如此,整體車市對於FARADAY FUTURE的未來走向仍能說是信心缺乏,尤其是先前車廠關閉美國內華達州的工廠建造話以及中國樂視的財務問題都讓中國政府以及各國投資者很難相信車廠能如期完成新車的交貨。不過對此,車廠則宣稱目前公司已籌措到將近10億美元的願轉資金,但有趣的是,車廠卻拒絕透露其背後的「金主」,對此,中國法院目前也正進行對賈躍亭於中國國內的資產扣押。至於未來中國政府是否會採用刑法等更為強硬的手段,或許將取決於賈躍亭對於此龐大債務的處理態度。

 
中國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