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迫於買家不愛轎車,北美福特Focus將停產改中國進口、其他房車也將結束生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2/2018星期三)

即使美國總統川普內心對於「Made in China」不爽,但無法扭轉市場中國化的走向。中國福特上周在北京車展發表了全新的Focus,而福特也決定未來Focus將不在北美生產而由中國大陸生產,該車系的Focus Active將回銷美國市場。北美生產工廠5月起Focus即將停產,為何如此?說穿了,就是成本考量,福特北美將專注生產北美市場的消費主力,SUV休旅和皮卡休旅,而未來房車部分將只留下野馬(Mustang)。

按外媒從可靠消息加以分析,在Focus停產之後,Mondeo北美版的Fusion也不久人世,到了2019年3月最後一台的Taurus也將下線,Fiesta也差不多同時間將會停產。而源自歐規Mondeo的Fusion,會再撐一段時間,主要因為大改款2021年式新車將在 2020年才會推出,屆時北美也將不會再生產組裝。

而北美計畫未來將導入全新Focus帶著跨界休旅概念的掀背車型Focus Active,預計2019年中期從中國大陸進口,推到美國市場應是2020年車型。

而按紐約時報的內幕消息,Focus未來車型策略轉趨保守,未來僅侷限導入掀背車單一車型而已,主要因為Focus Fiesta和Fusion在北美都是貼錢貨,消費者趉傾向於SUV休旅車,因此,這些車型生產線必被迫得中止生產,由其他的SUV和皮卡休旅所取代。

全新一代Focus在中國長安福特位於重慶的工廠生產,是福特以福特汽車全新全球中級車平台打造的智能車,有掀背與四門房車車型,軸距和輪距都加長加寬,並且搭載新一代互聯網科技,並具有4G LTE無線Wifi熱點功能,支援多達10台設備同時接入高速無線網路,讓使用者與外界保持即時互聯。使用者不僅可通過SYNC 3車載連接系統接收即時交通路況資訊,並且可依此規劃最優行車路線,還可實現手機與車輛互聯,輕鬆導入手機內的音樂。此外,它還提供車輛定位車況查詢和空調遠距啟動等功能。

 
中國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