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新世代節能技術體現,HONDA EARTH DREAMS變速系統北美正式量產
AUTONET記者:sanada(08/21/2012星期二)

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消費者對於節能減碳的意識也越來越健全,造車工藝已不再只限於性能動力上的著墨。Hybrid技術運用的構築、完美燃耗的動力輸出也漸漸主導了未來車型導向趨勢。隨著品牌全新第九代Accord有望在今年第三季於北美登場,HONDA也正式宣佈導入新一代節能動力科技「Earth Dreams Technology」,並於北美俄亥俄廠區納入生產排成,推動市售量產的腳步。


根據本報所掌握的消息指出,HONDA即將於北美上市的第九代Accord,將被視為體現新一代節能科技的開路先鋒,本次預計發表的2.4車型與3.6車型所搭載DOHC與V6引擎以及CVT無段變速系統也均是導入Earth Dreams Technology節能科技的嶄新力作。


HONDA獨門的VTEC(可變式汽門揚程)技術,藉由精確的油門、轉速監控試算出最精準的汽門正時開度,透過獨特的椎型可變凸輪設計達到全速域的動力提升。而在導入EARTH DREAMS TECHNOLOGY技術之後,新開發的DOHC引擎將採用更為橢圓的燃燒室搭配緞造凸頂活塞以及短軸密齒的曲軸軸心設計,預計能削去15%的乾燥重量。重新設計後的配重曲柄、凸輪軸、汽門連桿搭配VCM、VTC等燃油控制系統,使得整體燃耗效率有更好的表現。


此外,全新開發的Earth Dreams CVT無段變速系統,著重於著重於變速飛輪與鋼製鍊帶的接合力道,藉著動態變速感應系統以及高感度油壓感知系統在面對不同路況下,都能依照個人的駕馭特性提供最完美的扭力轉換與動力傳輸;並透過G-Design Shift油門整合系統,給油、變速、轉換的完美連動,近乎無感的極致接合也將提供駕駛人更豐富的駕駛樂趣。

據了解,未來HONDA也將依據Earth Dreams Technology調校出品牌傘下車系專用的各排量引擎,目標在HONDA目標在2020年之前將旗下車款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較2000年降低30%,在駕馭樂趣與節能效益取得雙贏的局面。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