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銷售不佳,M-BENZ R-Class正式退出美國車壇
AUTONET記者:張菱育(03/23/2012星期五)
 
2011年式R-Class。
 

在2005年紐約車展首度發表的R-Class,被M-BENZ定位為結合房車、轎跑車、休旅車與旅行車等功能於一身的運動休旅車,但是由於車身尺碼過大、內部空間不足的問題,始終被市場認定是一輛〝極高級〞的家庭貨車,從問世至今7年以來一直無法達到預期的銷售目標,因此,近日M-BENZ宣布R-Class正式退出美國車市,不過在海外市場還是會繼續提供生產。

 
2011年式R-Class。
 
美國M-BENZ發言人Chrisitan Bokich表示,M-BENZ旗下的SUV/crossover車型,包括GLK、M-Class和GL-Class等三種車系,都足夠提供美國市場的需求,目前確定在美國當地不會推出2013年式R-Class,且會退出美國市場,但其它海外國家將會持續供應並生產。我們擴大了旗下輕型休旅車款,這些車款銷售表現良好,銷售大大超過R-Class車款。

此外,M-BENZ預計將會在今年4月開幕的2012紐約車展中,全球首演全新GL的SUV車型。而M-BENZ旗下豪華車款像是M-Class、GL-Class和GLK車系,皆會在主要的中國、加拿大、墨西哥和其他歐洲市場上銷售。然而不久前,BMW X6 ActiveHybrid也傳出在美國市場退出並停產的消息,在美國而言,能夠購買雙B車款的消費者必定擁有一定的財力,其昂貴的售價也會是消費者購車時的一大考量,如果想要的是一輛〝性能車〞,就不用太在乎是否節能了,對於豪奢買家,追求環保反而是在其次。

加上德國原廠認真評估R-Class導入中國國產化的可能性與勝算,由於北京賓士投產的國產化GLK即將於當地市場發售,而相較之下R-Class所在級距對於M-BENZ來說,將可望於中國高級車壇拓展出一片全新的藍海,而且同時融合了傳統旅行車、轎跑車、高級房車、運動休旅車與空間效能車於一身的機能,更能夠引當地高級車買家的興趣。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