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氫氣燃料作為替代能源?距離普及化還有一大步
AUTONET記者:Shower(11/23/2011星期三)
 
M-BENZ F125!概念車
 

在探討替代燃料能源時,M-BENZ與HONDA不斷推行氫氣燃料作為汽、柴油的替代能源,M-BENZ並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以未來為主題,甫以前衛的造形設計,推出一款名為F125!的概念車,以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式概念,做為未來S-Class豪華旗艦車款的藍本。

 
M-BENZ F125!概念車
 
F125!電動概念車採用氫燃料電池與鋰電池互相搭配,充分彰顯出M-BENZ發展綠能車款的決心,隨著全球市場對於油耗與排放標準日趨嚴格,M-BENZ訂下2025年電動車必須存在集團旗下各個品牌的產品線目標。不過,氫燃料電池真的可行嗎?國外媒體提出質疑。

目前德國與日本都有計畫的在國內著手進行氫氣燃料網絡的配置和興建,但美國政府卻因為偏重於電動車的發展,能源局反而縮減了氫氣燃料研發計畫的資金,強調電動車才是主要潮流。然而氫氣燃料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主要是因為目前燃料電池的成本仍非常昂貴,若要以風力或太陽能來製造氫氣,而非瓦斯,這樣的技術仍非易事。

雖然GM集團目前已研發出可減少昂貴的鉑金做為燃料電池的材料,並且可減少每輛車5000美元(約15.1萬台幣)的成本,但是光是設置充電站網絡的成本就不只這些,加上現在全球電動車市場推行不盡理想,還需尋找出能提高消費者接受度的配套措施,而且燃料電池車與電動車一樣,都面臨硬體設施不足、難以施展身手的窘境。因此,以氫氣作為替代燃料的願景,還有待日後的觀察。

 
M-BENZ F125!概念車
 
 
M-BENZ F125!概念車,採用氫燃料電池與鋰電池為動力概念來源,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