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隨時都可能翻盤?美國高級車市場龍頭之爭,雙B差距不到4000輛
AUTONET記者:Gilbert(08/04/2011星期四)
 
據了解由於X3及5系列的廣受歡迎,共同推高BMW的銷售業績。
 

7月份的銷售統計已經陸續出爐,此回AutoNet汽車日報再度帶領讀者們關心美國高級車市場的競爭趨勢,因為已經蟬聯11年位居美國高級車市場龍頭地位的LEXUS,由於受到日本地震的嚴重影響,幾乎已經確定退出今年的競爭行列之後,反倒是BMW與M-BENZ兩大德國高級車品牌在美國市場掀起了激烈的競爭戰火。

 
C-Class小改款擁有相當高的呼聲,有望帶領M-BENZ逆轉突圍!圖為C63 Coupe AMG。
 
從7月份的美國汽車市場銷售數據統計來看,BMW在7月間於美國地區售出了21,409輛、成長12%,累積1-7月的銷售已經來傲135,114輛的水準,較去年同期也有13%的成長幅度。而M-BENZ雖然僅在7月間交出20,738輛的成績(成長15%),但是累計1-7月的銷售成績仍然以138,759輛(成長11%)的水準微幅領先BMW!

但有部分分析師表示,雖然表面上來看M-BENZ仍然保持領先的態勢,但事實上M-BENZ的銷售統計其實包含有Sprinter等商用車款的數據,如果扣除商用車款的部份,那麼M-BENZ反倒將以129,932 輛的銷售成績落後給主要對手BMW!

而且對於這樣的結果有部分分析師表示,其實早在去年如果也扣除商用車的部份,BMW就已經取得領先M-BENZ的位置,但是M-BENZ在今年也未必得靠著商用車來充場面,因為在歐洲與亞太地區都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的C-Class小改款車型即將在不久之後於美國地區上市,十分有可能出現反敗為勝的關鍵契機!

現階段美國高級車市場除了雙B的激烈競爭之外,LEXUS目前以102,549輛的前7個月累積銷售(衰退19%)的成績名列第三名,AUDI則以65,055輛的成績佔居第四,但是其成長幅度高達16%,尤其AUDI已經宣布將要在美國地區設廠直接供應當地需求,後勢表現相當受人矚目。而值得一提的是,PORSCHE今年在美國市場可說是斬獲相當豐碩,前7個月的累積銷售已經來到18,310輛,成長幅度更是高達34%,確實展現連續7年蟬聯J.D. Power美國消費者認同之最有魅力的汽車品牌的實力。

 
LEXUS預計在8月底推出全新世代的GS車系。圖為LF-Gh概念車。
 
 
PORSCHE今年的銷售業績同時受到中國與美國的激勵將有大幅的成長。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