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最高省 2 千美元!紐約州祭出電動車購置補貼計畫
AUTONET記者:Joseph(03/23/2017星期四)

姑且不論電動車是否真正環保,但在交通壅擠的大都會環境,減少移動排放源依舊被認為是目前有效可行的解決方法,也因此許多地區也相繼推出電動車補貼方案。而在大力推廣新能源車款的美國市場,最近紐約州政府也推出電動車補貼計畫「Drive Clean Rebate」,協助達成 2030 年前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 40% 的長期規劃。

這項由紐約州能源研究與開發局(NTSERDA)祭出的電動車補貼方案,消費者購買全新電動車款時,即能根據該車款的滿電續航力獲得相對的金額折扣,若滿電續航力超過 192 公里,便可獲得最高 2,000 美元折扣。該計畫整體將編列 7,000 萬美元的預算,其中規劃 5,500 萬美元用於購車補貼;1,500 萬美元將用於設置更多充電站等基礎設施,計畫在 2017 年底前從全州共 1,600 個充電站,擴大建設至 3,000 個充電站。

在美國購買電動車或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除了能視當地政策獲得不同程度的補貼金額外,由聯邦政府所推出的稅金抵免方案更高達 7,500 美元。若以以紐約州為例,最高共可節省 9,500 美元的購車成本。像是去年新發表的 CHEVROLET Bolt 電動車基礎報價為 37,495 美元,計入減免金額後實際購買價格將壓在 3 萬美元內,對消費者可是吸引力大增。

根據紐約州政府給出的受補貼車款名單,將有超過 30 款新能源車受惠,不過對車廠來說,補貼雖能刺激消費動力,但自身產能不足的問題仍有待解決。此外,使用電動車解決溫室氣體排放的作法仍受到許多爭議,如果電力還是使用石化燃料發電廠提供,那麼將無助於降低整體排放量,同時還延伸出鋰電池製造及回收過程中的汙染問題。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