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累計生產400萬具!TOYOTA美國阿拉巴馬州引擎廠12年達陣
AUTONET記者:邱志翔(10/05/2015星期一)

儘管近年來TOYOTA都將心力放在下一個世代節能科技代表的氫燃料電池車Mirai身上,對於奠定節能楷模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也依舊視為掌上明珠,甚至還在日前達成了全集團Hybrid車款累積銷售突破800萬輛的成就,但其實TOYOTA對於傳統燃油引擎的依賴也同樣不容小覷。

位在阿拉巴馬州的Huntsville引擎廠,幾乎是TOYOTA在北美地區的引擎生產重鎮,2001年開始動土、並在2003年落成啟用,目前員工共有約1300人,採兩班制生產直列四缸、V6、V8引擎,每天可生產2500具,年產能可達71萬具,如今12年過去,也在近日達成了400萬具引擎生產的里程碑!

400萬具引擎由100萬具的直四引擎、130萬具V6及170萬具V8引擎構成,對應到北美生產的7大車型,包含美國最暢銷中大型房車Camry、RAV4、Highlander、Sequoia、Tacoma、Tundra、Venza等。

其實Huntsville引擎廠起初因應北美市場大排氣量引擎的需求,以及搭配在地生產車型幾乎為Pick-up貨卡車及大型休旅,因此主要負責生產V6、V8引擎為,不過順應著全球車廠吹起的引擎Downsizing風潮,也在2011年導入代號AR的直列四缸引擎。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