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2015底特律車展報導:日裔美系優等生,TOYOTA Tacoma全新現身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12/2015星期一)

因應美國地廣人稀的生活環境,擁有多樣化用途的Pick-up貨卡車型幾乎成為美國必備的生活必需品,不論是外出採買或是載運大型家電、工具等等,只要往後斗一放就能滿足任何載運需求,無怪乎FORD F-150得以連續32年蟬聯美國最暢銷車款的頭銜。而為了進一步在美國市場深耕,TOYOTA在1995年推出專為當地需求所開發的輕型貨卡Tacoma,比起過往的貨卡車型在舒適性與行車質感發揮日系車的專長,並取得優異的銷售成績。

隨著第二代Tacoma問世於2004年,如今早已屆齡產品末期也讓TOYOTA決定在即將到來的底特律車展推出全新第三代Tacoma,以粗曠與耐用為主要訴求、結合科技化的車室配備繼續與市場矛頭F-150相抗衡。無獨有偶的、2015年前恰逢各家同級對手改朝換代的時刻,包括主要對手FORD F-150、Chevrolet Colorado與 GMC Canyon都在近期推出全新大改款車型,算上RAM 1500與NISSAN Frontier都是Tacoma即將正面對決的挑戰。

從外觀來看新一代的Tacoma,能夠從粗曠的水箱護罩與頭燈的造型連想到現行款Tacoma,基本上並不改其原有外型特徵。然而在水箱護罩內造型與材質的鋪陳、頭燈內部燈組的配置與精緻化得前保桿造型,都不難看出TOYOTA在新世代Tacoma的造型做了不少努力,讓整體設計擺脫過去稍嫌平淡的車頭,以細膩但具有肌理線條的手法造就了不容錯認的外貌。



動力方面TOYOTA表示將在底特律車展上才會公佈確切的動力規格,但外界一般推測將會以4.0L V6汽油引擎做為銷售主力,可輸出270hp/38.35kgm的動力比起現行動力成長34hp。變速箱則將擁有六速手排與六速自排兩種配置,透過自排變速箱的進步而讓第三代Tacoma在油耗經濟性上有所進化。而在目前釋出最新一段的預告影片中,看的出TOYOTA目前針對Tacoma的越野性能與動力表現相當有信心,以快到讓人看不清身影僅留下沙塵陣陣的方式帶出Tacoma在性能方面的卓越表現。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