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坐穩三大車廠龍頭寶座,GM第一季轟出漂亮全壘打
AUTONET記者:周世文(05/09/2011星期一)

在GM最新公佈的Q1財報中顯示,第一季獲利比去年同期成長了兩倍,達到了稅後淨利32億美元(約為新台幣913.4億元)或每股1.77美元的優異表現,超越前幾日也公佈Q1獲利26.12億美元(約為新台幣745.6億元)的FORD車廠,創造1990年來的高峰,同時也是連續五季獲利,證明其美國三大車廠之首的實力,更宣告GM正式擺脫2009年以來美政府出資接管的低潮,開出一張非常漂亮的成績單。

GM集團的Q1的總營收為362億美元,足足比去年同期多出了47億美元,銷售也增加了15%,主要因為美國本土及中國的強勁需求,以及極具競爭力的生產結構,讓旗下品牌可以推展到全世界。總營收內一般股東佔收益的16億美元,另外3億是由於出售旗下知名汽車零配件DELPHI與其他關係企業的部份股份而來。

去年年底,GM集團就已在償付美國政府21億美元,總共至今的回收紓困金也已至230億美元,再加上其他車廠例如FORD與CHRYSLER也同時展現回春跡象,顯示美國車業確實已從斷垣殘壁變身浴火鳳凰。

 
GM 美國/通用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