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不再需要送貨員?Udelv進行自動駕駛快遞卡車測試
AUTONET記者:丹丹(02/05/2018星期一)

與電動車同樣被視為汽車產業的明日科技,自動駕駛系統除了讓傳統車廠必須突破就有用車思維外,同時也為運輸業領域創造出了嶄新的營運模式。近日美國新創公司Udelv便首次於美國加州進行快遞車自駕測試,究竟這是否將會取代快遞們的工作呢?

根據目前Udelv所釋出的消息,旗下卡車已達到了四級自動駕駛等級,以功能性而言已相當接近無人駕駛了。而為了讓系統更具可靠性,廠商也於車頂部分搭載了雷射雷達以及攝像頭,並且運用對應的手機APP讓車輛得以收發貨品並安排後續路程。

在Udelv所釋出的測試直播影片中,測試車輛從加州聖馬特奧縣的雜貨店為起點,在經過短暫的運送後,工人們從車上將順利地將貨物進行搬運。根據目前廠商所釋出的資訊,未來公司將會與當地的食品雜貨商進行合作,並且將會在下一個月進行更進一步的後續測試。

值得一提的是,Udelv對媒體表示這項科技除了能有效降低運輸業人手不足的問題外,更能降低營運成本將近50%的程度,不論是業者或是消費者都能從中獲利以及更為方便的服務。對此,Udelv也指出未來將針對客戶收費服務進行強化,讓整體人力成本得以再次下降。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