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頻道 精選新聞
 
 
 
 
美洲頻道 廠牌分類
     
 

FORD 美國/福特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TOYOTA 美日/豐田

GM 美國/通用

NISSAN 美日/日產

HONDA 美日/本田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RYSLER 美國/克萊斯勒

TESLA 美國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

DODGE 美國/道奇

HYUNDAI 韓國/現代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JEEP 美國/吉普

LEXUS 日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給車迷的25週年大禮,全新第四代MAZDA MX-5 9月發表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08/2014星期五)
 
現行第三代MX-5。
 

時間倒轉至1989年2月10日,在美國芝加哥車展上MAZDA發表了一輛外觀樸實、平價卻充滿駕馭樂趣的雙座敞篷小跑車MX-5 Miata。當時絕對不會有人想到,這輛車在往後25年內會在全球造成轟動,不僅不斷改款、進化,更累積銷售超過92萬輛,成為金氏世界紀錄中最暢銷的雙座跑車。如今堂堂第四代車型終於確定要在2014年9月3號在美國正式發表,讓所有正殷殷企盼的車迷們終於能夠一賭MX-5 Miata的最新風采。

 
第四代MX-5所採用的SKYACTIV技術平台。
 
事實上有關全新第四代MX-5的硬體架購與相關引擎規格,早就在MAZDA的刻意操作下有些許露出,AutoNet汽車日報也曾經為讀者做過一系列的追蹤報導。MAZDA當今主力的SKYACTIV技術理所當然會完整應用到這輛全新MX-5身上,包括SKYACTIV-CHASSIS底盤、SKYACTIV-DRIVE變速系統、SKYACTIV-G引擎技術等等,MAZDA將頃盡目前技術全力打造新款MX-5,讓平價卻樂趣十足的MX-5能在新穎的製造水準與技術下,依舊保留舊有的操控本色。

著眼於MX-5不論在成本或是產品本身的完美表現,ALFA ROMEO因此與MAZDA在2012年簽署合作備忘錄,在基本底盤架構方面由兩家車廠合作開發,並在MX-5之外另有一款掛上ALFA ROMEO廠徽的雙門小跑車Spider。相信操控上已相當優異的MX-5,在融合些許義大利血統後能夠各取優點,展現充滿激情的操駕感受,並保有日系車一貫的優異品質。



動力部分由於與ALFA ROMEO合作開發,因此將有機會在歐洲市場搭載渦輪柴油引擎,至於日本當地預料將會由一具1.6L自然進氣SKYACTIV引擎擔任入門動力、馬力輸出約在130hp,搭配MX-5輕巧的車重將會展現一貫的操駕樂趣。而馬力更強的2.0L引擎甚至渦輪動力也都有機會出現在第四代MX-5的陣容當中,然而一切更進一步的消息就只等9月3日美國的正式發表了。

 
1989年第一代MX-5。
 
 
第二代MX-5取消啟閉式頭燈的配置。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